跳到主要內容區

特色教室

ImgDesc

CAI教室是一個跨領域智慧學習的空間,學生可以在它的討論區及專業攝影棚區、高階電腦區,進行PBL討論製作去完成智慧行銷直播專題作品,並進行智慧設計及人文藝術創作等跨域學習,最後將完成的專題作品連接至元宇宙(Metaverse)進行展示。學生在這個人文、人工智慧、創意設計的三合一跨領域教學空間進行學習,讓跨域智慧學習暢行無阻,一站到底!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智慧互動學習教室於2021年3月完工,寬敞的空間與可動式桌椅,適合PBL小組式學習。結合多媒體互動特色,功能多元。

ImgDesc

日本文化教室於2011年8月完工,並於2018年9月提升硬體設備,除日本和室空間外,尚建置80吋觸控螢幕以輔助教學,乃全國首創結合互動式觸控螢幕電子教學、衛星同步接收等科技教學與文化情境教學之「E化日本文化教室」。本特色教學空間以高科技設備,提供教學授課、簡報使用之外,教室內的日式空間,更提供學生上課體驗日本文化精髓,如:日本茶道、插花研習活動等,另有大面鏡牆,亦可供日本傳統服研習及舞蹈排練等使用。

ImgDesc

口譯教室於2014年6月完工,並於2018年9月提升硬體設備。本特色教學空間內設80吋觸控螢幕、40座數位語音收發機等高科技設備,並於教室後方設有同步口譯室,讓學生能透過同步口譯室實際體驗逐步口譯或同步口譯的口頭翻譯能力,此外,更可延伸支援國際會議及公部門會議之模擬教學,提供學生的臨場感演練以及訓練其膽量。

ImgDesc

本空間於2019年6月完工,主體由仿造日本京都之町家建築及日式走廊所構成,旨在讓學生體驗町家屋簷、櫻木老街之情境,於日式走廊則亦設置美國、日本、台灣之行政議會制度之彩圖看板,以輔助學生行政組織體系之學習。

ImgDesc

於2016年11月建置完成,2018年12月擴充題庫資料,首創全國公共行政與行政管理學系建置國考雲端模擬系統,讓學生隨時隨地透過完整的國家考試資料庫反覆演練,加上專業師資輔導,強化學生參加國家考試實力。

ImgDesc

於2019年9月更新設備。本教室設有多媒體全功能電腦廣播教學系統、80台電腦螢幕,教師可對全體學生進行影像廣播,使學生與教師的影像同步,取代傳統白板及單一投影布幕,讓學生能夠看得更清楚明瞭,亦能讓教師隨時掌握學生學習情形。

 

ImgDesc

本教室設有20組訪員作業平台,採用CATI2000電腦輔助電話訪問調查系統。此系統的特色為問卷設計可配合不同主題需求,依照邏輯條件進行的程式控制,將調查訪問過程中所產生的資料直接輸入電腦,得知當時各題的訪問統計結果,增進訪問效率。同時藉由監看監聽系統的控制,有效改善訪問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