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狂賀:中華大學人社院榮登私校人文社會學群最佳投報率第一

狂賀:中華大學人社院榮登私校人文社會學群最佳投報率第一

  《遠見》2022年3月4日大幅報導私立大學五大學群之最佳投報率統計結果,根據該報導指出在人文社會學群中,新竹的中華大學拿下投報率第一,文法商老牌名校銘傳大學奪得亞軍,中原、東吳、逢甲位於三、四、五名。

  此次《遠見》調查的做法是與國內最大求職網站104人力銀行進行合作,首先篩選出各家私立大學的畢業生起薪,並逐一比對各校各學院與科系110學年度的學雜費,然後換算出「未來四年學費總額」,最後把兩者相除,找出五大學群中「『起薪vs.學費』最佳投資報酬率私立大學Top5」。

  中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簡曉花表示:近年新竹園區科技業的起薪日漸水漲船高,而由於地理位置鄰近的關係,因此新竹科技公司的人資或業務職缺等也是中華人社院同學的就業選項之一。中華人社院除了重視英日語學習之外,近年更開設許多商管及資訊課程,例如:ERP、大數據Power BI、人文智慧企劃行銷、網頁程式設計、Python程式設計等課程提供學生修習,而這些都是都可以強化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