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院系學習規劃

國際智慧學院之院系學習規劃

「院核心課程」、「院系專業實務」、「專業專題實作」、「專業自主學習」

一、院核心課程:

113學年度起入學之國際智慧學院的學生除了自己學系的專業課程之外,也必須修習下列6門學院所指定的必選修課程,充實自我,增強實力。

      1. 國際人文社會概論                (必修2學分)一上

      2. 人文社會專業英語簡報         (必選2學分)二下

      3.  Python程式設計                 (必修3學分)一下

      4.  Python實務應用                  (必選3學分)二上

      5. 跨境電商平台實作                (必修3學分)二下

      6. 畢業專題二                         (必修1學分)四上

   此外,學院之學生尚可修習學院共通的選修課程來讓增強競爭力,詳細請參閱「院核心跨域學分」(內含6門學院所指定的必選修課程)(連結附加檔案)。

二、院系專業實務:

國際智慧學院所有學系均重視實施做中學、專業證照輔導、業師指導等專業實務教學,詳見各系相關網站之介紹。

應日系(連結)應智學程(連結)國智學程(連結)行管系(連結)

三、畢業專題實作:

國際智慧學院之專題實作重視與園區之連結,至「畢業專題」則綜整呈現其成果。所有學系之畢業專題實作主題均與園區相關,並參與學院之畢業專題成果競賽,且敦聘園區相關業界人士蒞臨指導。

國際智慧學院畢業專題成果競賽(影片連結)

四、專業自主學習:

本院系於大一開始實施自主學習(外籍生除外),同學在老師的引領下,自人文社會關懷之角度切入,開始針對園區相關主題展開探索學習,進而延伸至日後之專業專題製作學習。